江苏徐州贾汪区对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实行评分制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为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工作,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订出部门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评分标准,较好地克服了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主观臆断”、“空话”、“套话”方面的缺陷,以数字指标的形式,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的行政能力、行政效果作出评价,取得了显著效果。

    对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进行评分主要有以下几项指标:财政(财务)收支、资产状况、管理行为创新、经济工作业绩、违规扣分五项内容。每一项内容又分别分为几个具体内容,如乡镇经济工作业绩内容分为:新增工业(农业)项目数量、新增项目金额、列统工业企业销售收入、新增高新技术项目数量、利用外资、植树造林、节能降耗、新增城镇居民医疗参保人数等。在对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进行评分时按照事先设定的评分公式进行输入,就能得到经济责任审计内容的相应得分,为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张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