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实行“开门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首次实行“开门审计”,邀请市林业局主要领导和有关林业专家一同研究退耕还林专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有关专业性问题。

    审计组人员首先将需要林业部门专家解答的问题一并列出,林业专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对有争议的问题,大家一起研究,最后形成共识,有效地解决了审计过程中“吃不准、拿不定”的难题,使审计认定更加符合政策要求和客观实际。

    市林业局认为,审计局能够将林业部门的同志请进来,开门办审计,开了该市先河,审计部门这种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创新性的作法,值得林业部门学习,同时对今后进一步规范林业部门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这种开门办审计方式,主要是为了促进审计业务与相关专业业务的学习交流,弥补审计在某些专业领域的不足,为开展专项审计工作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依据,也是实现审计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今后还要继续搞下去。

    通过“开门审计”的方式,解决了审计过程中遇到的有关专业性问题,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审计工作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工作水平。(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