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蓥:把“廉政建设、科学发展、依法行政”纳入经责审计范畴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来源:四川省华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华蓥市审计局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新模式,坚持把“廉政建设、科学发展、依法行政”纳入经责审计范畴,努力扩大审计面,实现监督内容的全面性。
    
    一是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范围,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和领导是否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以及是否建立和完善反腐保廉的预防体系。二是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重要依据,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和领导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科学决策的实际成效。三是将依法行政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重点关注被设计单位和领导组织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分配财政资金的公平性、执行财经纪律的严肃性,以及是否有私设小金库等违纪违规行为。(贺宗富 段科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