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市委书记对审计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盘锦市委书记陈淑珍到市审计局进行工作调研。对市审计局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淑珍对市审计局今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认为,市局的领导班子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市局在人员少、任务重、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克服了很多困难,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审计工作任务,成效显著。她指出,审计工作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是特别重要的。现在,审计作为政府的经济监督部门,就行政监督而言还是唯一的。

    她强调,现在的社会是诱惑多、情况复杂、手段先进,在这种情况下,加强审计监督就显得特别重要。审计要及时发现问题,要敢于揭示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这就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审计人员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尤其要不断提高在专业化手段较高的条件下发现和查处问题的能力。

    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务实、创新、凝聚力量的坚强领导集体,从而带领大家圆满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注重加强学习培训;要注重后续人才的选配;在干部推荐、提拔上要有计划,要有人才培养梯次,要创造人才成长的环境,以保证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要加强廉政建设;审计人员要有宏观意识,要从宏观上发挥作用,提出建议。 (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