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城审计局“十不准”打造好行风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来源: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端正审计机关政风行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根据审计署审计纪律“八不准”的规定精神,制定了审计纪律“十不准”制度,并把执行审计纪律“十不准”制度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计行风好转的主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常抓不懈,取得了明显成效。
    潞城市审计局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总抓手,自戴廉洁十不准“紧箍咒”,“审计人员廉洁十不准”,即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审计公务的宴请;不准参加用公款支付的营业性歌厅、舞厅等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赠送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公费旅游;执行公务时不准住政府定点接待以外的高档豪华宾馆;不准在被审计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不准无偿占用或借用被审计单位的公共财物;不准隐瞒和随意变更查出的被审计单位违反财经法纪的事实,不提交内容不真实的审计报告;个人不准单独与被审计单位商谈审计组提出的审计事项或处理意见;不准泄露在执行公务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从而进一步严格了审计纪律,规避了廉政风险,确保了工作质量,促进了文明审计。(石玉刚 郑晓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