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城审计局有效整合审计资源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来源: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实际,近年来,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整合审计人力资源,实现了审计要素的优化组合,有效破解了审计人员与任务的矛盾。

    按照“统分结合、交叉配置、新老互补”的思路,统领 针对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实际,该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整合审计人力资源,实现了审计要素的优化组合,有效破解审计人员与任务的矛盾。按照“统分结合、交叉配置、新老互补”的思路,统领科学整合人力资源工作。一是以“重大审计项目以统为主,一般项目以分为主”的原则配置审计力量,统分结合,灵活调控。科学整合人力资源工作。一是以“重大审计项目以统为主,一般项目以分为主”的原则配置审计力量,统分结合,灵活调控。打破原有股室按业务性质分类界限,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特长对现有人力资源予以重新整合,按审计项目集中进行统一调度;二是在人员安排上则坚持财务、基建和计算机审计不同专业人才适度交叉,优势互补;三是坚持审计骨干与新手搭配参审,以老带新;同时注重发挥审计骨干的作用,以审代训,促进年轻审计人员的快速成长。此外,为实现一果多用,成果共享,促使资源利用效率达到最大化,他们对审计质量、审计程序以及完成时限都作了明确规定,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有机结合,实行“捆绑”审计,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局联动格局,从而避免了重复劳动,实现了一次送达,多项审计;一次审计,多项成果。(石玉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