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审计干部编创的软件在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2日】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由辽宁省西丰县审计局审计干部陈明同志编创的债务利息计算软件以其操作简便、实用高效的特点被辽宁省审计厅推广应用,陈明本人也因此获得“第二届铁岭市青年科技进步奖”。

    去年,陈明同志参加了对葫芦岛市普九债务交叉审计认定工作。为使复杂的债务利息计算工作化繁为简,他认真钻研,成功地编创了债务利息计算模块,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和质量。他的软件被许多兄弟市审计组借鉴应用。

    今年,省审计厅组织各市审计组对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进行交叉审计认定,陈明所在的铁岭市审计组被派到沈阳市审计。审前调查发现,此次审计需要认定的债务余额较大,时间跨度达19年,特别是贷款利息变动18次,利息计算工作纷繁复杂,令人望而生畏。为攻克这一审计重点和难点,陈明同志在去年“普九”债务利息计算模块的基础上,再次编创出义务教育其他债务利息计算软件。经审计实际检验,该软件操作简单、实用高效,可提高工作效率30%以上。省审计厅经进一步测试,对该软件给予认可,并在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审计认定工作中推广使用。目前该软件已申报辽宁省青年科技进步奖。(杜剑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