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武进:环境资源审计实现“三联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审计局通过“农村环境整治工程专项资金的审计”、“太湖治理绩效审计”、“农业开发项目审计”、“新农村五件实事审计”等项目,深入开展环境资源审计,并针对审计项目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创新审计方法,采取“三联动”的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部门之间联动。审计期间,武进区审计局积极协调区水利局、区农林局、区镇村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等部门的配合和帮助,并聘请常州市水利局测量队对全区的河道疏浚工程进行全程监理。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对全区河道疏浚工程进行排查摸底。审计对河道疏浚工程质量、资金使用不合理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获得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区镇项目联动。针对审计项目大多在镇村的特点,武进区审计局采取区镇项目联动的方式,对村庄河塘整治工作情况、农村清洁能源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农村改厕及村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审计。在各镇政府的配合支持下,审计进展顺利。

    审计对象联动。审计期间,武进区审计局针对农村环境整治的一些共同点,积极邀请各审计对象参与,实地考察和感受其他审计对象的情况和经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对农村新能源工程建设的审计期间,抽查了两个大型工程——常州市某农牧有限公司和常州市某奶牛场,邀请两家单位参与审计,通过审计让两家单位互相借鉴对方先进做法和经验,提升自身管理水平。(钱少敏 洪淑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