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双管齐下”力促审计整改标本兼治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随州市政府认真落实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采取“双管齐下”(限期整改与出台制度)的方法和措施,对审计工作报告披露的各类违规及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根本性的整改,既治标,又治本。  
        
    治标。对今年审计报告所反映的问题,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要求,市委组织部、市政府督查室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其他项目审计,分别下发了《关于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通知》,责成被审部门和单位按照审计部门的意见、建议及决心,进行认真整改,切实把审计查出的各类违规和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组织现场巡视,市审计局各业务科室对口跟踪督办,审计整改时限,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在今年十一月底以前,将审计整改情况报市政府督查室并抄送市审计局。

    治本。市政府主要领导听取市审计部门对今年的审计工作汇报后,专门召开市长办公会,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揭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分析和研究,结合随州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级部门规范财政预算管理的措施》。此文件的出台,标致着该市市级部门财政预算管理更加科学、更加严格、更加规范,尤其从制度层面对加强和促进市级财政预算执行与管理、防止屡审屡犯现象发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约束力。(胡仁华 沈 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