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区审计局推出管理建议书制度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自2008年10月推出了“审计管理建议书”制度。在出具“审计报告”的同时,对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具体问题,在分析原因、把握政策、研究管理的基础上,提出可操作性的改进建议。

    运行一年来,共出具管理建议书21份,涉及21个单位及60多个基层部门。通过管理建议书,对固定资产管理、现金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往来款管理、收支两条线管理、非经营转经营管理、建设项目程序管理、内控制度建设和账务处理等九类管理内容100多个具体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建议。从落实情况看,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加强整改,完善有关措施,起到了很好的服务作用,得到相关单位的广泛好评。区长周家彪高度评价了管理建议书的作用,专门做了 “管理建议书很好,是工作方式的一个创新,是审计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一种表现,应予以肯定。同时,要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及时、全面改进,全面规范各单位、各部门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王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