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潢川审计局认真开展“扩内需、保增长”投资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河南省潢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0月以来,河南省潢川县审计局选配精兵强将,强化措施,在全县认真开展国家“扩内需,保增长”投资项目审计调查,在贯彻落实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中努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专门力量。局组成四个审计组,每组由一名副局长带队,深入相关项目实施乡镇和单位,认真开展审前调查,明确审计内容,制定详细审计实施方案。二是突出重点,提高质量。重点查看有关扩内需保增长政策措施及要求是否得到有效落实;项目建设所需手续是否齐全;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是否规范、合规;各项资金是否按要求落实;项目资金拨付是否及时;是否按批复的鉴定要求要求进行设计建设;工程竣工决算是否及时等。三是强化服务,注重绩效。以服务政府宏观决策为宗旨,以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使用效益、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为目标,认真开展绩效审计。揭示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问题,保障扩内需、保增长资金使用的真实、合规和有效。同时注意收集贯彻和落实国家“扩内需,保增长”政策措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进一步完善政府宏观调控政策、机制提供参考依据。(雷全智  王庆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