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江审计局谋划明年工作“七大突破”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联系实际,认真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明确了奋斗目标。该局提出,2010年,全市审计工作仍要紧紧抓住“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条主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注重成效,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此,吴江市审计局将着眼于 “七大突破”:

    同级审要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求突破。一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审视财政资金运行的质量及效益情况,从体制机制上提出改进建议;二是要注重财政资金的绩效分析,重点关注对农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领域投入资金的使用效果和社会效益。

    经济责任审计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求突破。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深化审计内容,扩大任中审计比重。积极探索“三责联审”机制,健全评价体系,以绩效审计为突破口,引导领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权力观。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要在制度建设、提高效率及绩效挂钩上求突破。 要重点关注公共工程项目的建设质量和投资效益,积极探索完善利用中介机构进行重大实事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模式。

    专项资金审计要在针对性、时效性上求突破。专项资金的审计要积极关注社会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推出“亮点”。要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医疗卫生、住房公积金、社保基金、救灾资金等进行审计或调查。

    条线项目要在多出精品上求突破。不论是计划内项目还是临时交办审计项目;不论是审计项目,还是调查项目,一律按精品项目标准进行要求、操作、检查、考核,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绩效审计要在数量与质量上求突破。积极探索和拓宽绩效审计的路子,有计划地加大绩效审计的比重,进一步揭示管理和效益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等层面加强绩效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队伍建设要在多元化复合型人才上求突破。要着眼于提高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实行分层次、针对性强的教育培训;继续完善多元激励机制,推行竞争上岗、全员量化考核、个人效能考核等制度,不断促进审计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张建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