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审计局创建“三个文明”提升审计形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审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同部署同考核”,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工作、生活、学习全过程,努力创建文明机关、文明审计、文明家庭,促进审计干部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提高,作风纪律不断加强,工作干劲不断高涨,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先后荣获“山东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泰安市级文明单位”、“泰安市审计机关先进集体”、“新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新泰市‘四五’普法‘三五’依法治市先进单位”等各种荣誉称号

    强化行政管理,创建文明机关。局党组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一是从文明办公、文明用语、文明礼仪抓起,坚持经常性评议科室办公作风,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现象,大力培育“亲民爱民为民”的机关作风。二是狠抓机关行政管理,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车公里做起,做到人人讲节约,事事讲勤俭,坚决杜绝慷公家之慨,不计成本,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办公费用和审计成本。三是大力开展机关文化建设活动,坚持组织春节文艺联欢会、七一歌咏大会、业余登山等活动,营造生动活泼、团结祥和的气氛,推进了和谐社会、和谐机关建设。

    强化业务管理,创建文明审计。倡导文明审计、培养文明的行为举止、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是构建和谐审计的必然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新泰市审计局制定出台《新泰市审计机关文明从审行为规范》,引导审计人员摆正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培养良好的个人修养和职业道德,提高文明素养,增强审计人员文明审计意识。同时积极开展“文明科室”、“文明审计组”、“文明个人”评选活动,把依法行政、亮证执法、挂牌上岗、文明用语等内容,作为评选依据,促使审计人员注重塑造自身良好形象。

    强化生活管理,创建文明社交。新泰市审计局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触角延伸到审计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之中,在严格执行“八不准”纪律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认真组织实施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人际和谐的“三和行动”,引导全体干部慎交友、交好友,积极参与扶危救困、慈善捐款等公益活动,为营造和谐社会环境做出了应有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