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审计局党建工作做好“六个结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审计局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行政业务等开展党建工作,注意克服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在抓党建上做到六个结合,确保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完成任务出色。

    坚持与审计业务相结合抓党建。针对审计机关专业性强,业务重,责任大,局党支部要求审计干要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依法行政、公正公平,为维护财经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优化经济环境、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贡献。在审计业务工作中,审计项目都有党员干部担任主审、重大审计项目有领导干部亲自挂帅,经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每年都能出色完成了审计计划和上级交办审计项目任务,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向县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持与创“三型机关”活动相结合抓党建。根据县委创“三型机关”的要求,局党支部主动配合局党组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狠抓“三型机关”建设,为强力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创建“三型机关”活动先进集体。

    坚持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抓党建。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是党支部工作重要任务之一,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争创文明单位作为提高队伍素质、规范审计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审计工作上层次的有力抓手,有效载体。近年来,该局连续7年被省厅命名为全省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二、第三届文明单位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第八届全省文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坚持与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抓党建。局党支部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局机关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提升审计工作效能,更好地履职尽责,认真开展局机关效能建设,以解决本单位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审计发展为目标,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强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着力打造诚实守信、依法从审、廉政勤政善政、务实高效、服务优良的审计机关。

    坚持与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抓党建。局党支部立足于围绕大局优化服务,各项工作齐抓共管的要求,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紧扣县委、政府工作重心,全面部署完成局党组交办其他各项工作,在招商引资、扶贫、计划生育、社会治安、防汛抗旱等工作,积极谋划,主动承担任务,为全局各项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坚持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抓党建。局党支部经常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干部做到警钟长鸣,提高审计干部的法制意识和自身免疫力。推行双向监督制度,把组织监督和被审计单位的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实行审计公示和审计人员廉洁自律六项纪律约束公告,实行审计执法持证上岗,审计组长负责制、双承诺、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这些制度和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制、责任、廉政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