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采纳审计建议理顺投融资管理体制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0日】
【来源:湖北省竹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竹山县审计局近年来在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发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主体不明确,监督缺位;管理成本高,优势资源发挥不够;责权利不统一,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提出了“整合优良资产和优势资源,归并相关职能,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责权利统一的投融资管理体制”的意见建议,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近日竹山县决定将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全县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等机构职能归并成立了国有竹山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属国有独资公司,整合县内土地、国有资产、城市基础实施、公共资源等可经营的项目,形成“借、还、管、用”的良性运作机制,逐步实现贷款偿还有政府预算还款向公司自身经营还款转变,减轻县政府财政压力。公司设董事长由常务副县长兼任、副董事长由县财政局长兼任,设监事会,监事会主席由县审计局兼任。在建设投资上,推行8人会签制,即项目业主、项目工程师、项目监理工程师、公司项目管理部、财务部、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会签。公司主要职责是落实项目投资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土地收储管理等。(陈孝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