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人大常委会审议重点工程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局长翁国玖在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专题报告了南湾营经济适用房及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一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情况,受到代表和委员们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重点工程的建设管理一直备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年初,南京市人大将南湾营经济适用房和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一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情况列为 2009年度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议题。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认真实施,创新审计方法,将跟踪审计与决算审计相结合,通过审计,加强了项目管理,节约了政府资金,两个项目均核减投资逾亿元。代表们在分组审议时,一致认为,审计部门对民生项目及政府投资重点工程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和决算审计相结合,加大了审计力度,前移了审计关口,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今后,重大工程项目特别是公共设施的投入都应由审计把关,确保政府“好事做好”。同时,要求审计部门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人大报告。(黄洁 梅松海 秦潍俊 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