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出台《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临沭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沭县政府向该县各乡镇政府、县直各部门、经济开发区及各企业下发了《临沭县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大审计结论落实力度,促进提高审计执法效果和质量,维护财经法规的严肃性。

    该规定要求,被审计单位应当执行审计决定,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的,审计机关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或建议财政部门在预算安排和预算调整时抵缴。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非财政财务收支行为需要处理处罚的,审计机关应移送财政、工商、建设等有关主管部门处理;对有关责任人员,审计机关可提请本级人民政府或者建议监察机关、有关主管部门追究其行政责任;对被审计单位及有关人员涉嫌犯罪的,审计机关应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或人民检察院查处。同时,审计机关要加强和财政、税务、公安、监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被审计单位负责人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丁海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