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科技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和完善四项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1日】
【来源:河南省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河南省杞县审计局在对全县科技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针对该县科技补助资金点多量少政策连续性不强、部分项目资金绩效不明显及相关政策和制度不完善的情况,提出了制订规划,以资金绩效为导向,突出重点扶持强优和创新项目,以及规范操作流程和完善各项政策的审计建议,以充分发挥科技专项资金的作用和体现项目补助政策的公正公平。科技局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先后出台和修订了四项管理制度。

    一是为突出扶持重点,县政府转发了该局新制定的《杞县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科技经费突出扶优、扶强、扶持创新,重点向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利技术产业化倾斜,加快推进高增长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二是对原有的管理制度进行了梳理和完善,重点修订了《杞县科技专项资金及项目管理办法》和《杞县科技项目验收办法》两个制度,对项目的征集、立项、经费资助标准、项目验收等各环节作了明文规定,充实了新的内容,使管理办法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

    三是新制定了《杞县科技专项资金及项目绩效考评暂行办法》,使所有科技项目经费和专项工作经费的使用都有了明确范围和标准,从制度上防止科技经费的使用出现随意性。( 闫金辉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