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审计认定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在沈阳举办了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审计认定培训班。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使参审人员熟悉审计工作方案,掌握相关政策,确保审计认定工作质量。各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和处科长、业务骨干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辽宁省财政厅有关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应邀就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认定的相关政策和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监管系统软件的使用等做了介绍;辽宁省审计厅行政政法处的同志围绕此次债务审计认定工作方案,着重就审计认定的对象范围、主要内容以及组织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辽宁省审计厅总审计师王卫国参加培训班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效果,回顾了去年“普九”债务审计认定工作的成绩,就如何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高度重视省政府交办的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审计认定工作,各市审计局领导和参审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学习和研究有关文件精神,了解掌握政策界限和工作方法。还要向有关单位和债权人宣传有关文件和政策,争取更多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客观、实事求是地看待实际中发现的政策不明确的问题,特别不能忽视交换意见环节,对被审计单位提出的意见,要认真对待。要提高工作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按照审计基本准则和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做好审计基础工作,按照审计工作方案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要及时与省审计厅沟通,形成统一处理意见。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认真落实“八不准”的规定,廉洁自律。各级领导要严格要求下属,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各市局要在人员和时间上给予保证,齐心协力,将审计认定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果。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辽宁省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审计认定工作全面启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