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审计局做好全程跟踪使“阳光工程”充满“阳光”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3日】
【来源: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北京市大兴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陆续开展,各项目拆迁工作已全面启动。由于拆迁期限短、工作量大、情况复杂,拆迁工作难度很大。为促进拆迁工作顺利进行,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大规模拆迁资金规范使用,力争实现区政府关于保稳定、保进度、控制成本、安全阳光运行土地上市的总体目标,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在拆迁审计中力求把好三个环节:

    一是清登环节。审计人员参与入户清登阶段工作,对评估公司的清登数据记录过程进行监督,为后期估价单复核和拆迁补偿款计算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估价结果审核环节。对评估公司提供的民宅部分权证资料、航拍图、测绘图及现场复核资料进行审核,对估价单中区位价及重置成新价进行计算,对不可恢复使用的设备补偿进行现场核实,对民宅估价单中面积(宅基地面积、建筑面积)的准确性进行详细审核。

    三是货币补偿协议环节。对货币补偿协议进行审核,认定拆迁补偿或安置的合法、合规性。登陆工商网查询被拆迁人营业执照真伪,对以虚假或已吊销的营业执照申报停产停业补偿的被拆迁人进行核减。

    通过跟踪审计,拆迁工作中的“工程造价”得到了有效控制,“工程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阳光工程”充满了“阳光”。(王翠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