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塘沽审计局谋划确定2010年审计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3日】
【来源:天津市塘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配合天津市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塘沽区审计局在总结2009年审计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明年的审计工作,确定了明年的审计工作思路。2010年,塘沽区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

    围绕“一个要务”,做到“六个加强”:即紧密围绕促进滨海新区发展这一要务来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树立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增强廉洁从审意识,确保干净用权;加强审计监督,进一步为区域经济发展搞好服务;加强以实战为重点的能力建设,造就更多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强审计成本管理控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审计资源的使用效益。

    树立“两个理念”,坚持“四个点”:即树立科学审计和文明审计的理念,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把实事求是作为立足点;把依法审计作为基本点;把关口前移作为切入点,切实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

    努力适应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站在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改革的目的要求。在改革过渡期间,审计工作服从和服务于改革需要,以事业为重,以发展为重,恪尽职守。在新的管理体制建立后,积极探索和研究新情况,按照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努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为塘沽,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做出更大的贡献!(李兰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