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审计局四项措施落实廉政建设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6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有效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本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采取四项措施,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有效落实廉政建设政治责任。

    制定计划,明确廉政工作目标。该局按照区纪委监察局和市局监察室的要求,制定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见,提出了“紧抓不放廉政教育这一基础工作,构筑起‘不想为’的自律机制、紧抓不放制度建设这一根本措施,构筑起‘不能为’的制约机制、紧抓不放检查监督这一关键环节,构筑起‘不敢为’的惩防机制”三项任务,引导审计人员强化自律意识、互律意识和他律意识。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审计。

    落实责任,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该局根据金纪办(2009)6号《关于做好2009年度金山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申报“加强审计职业道德建设,树立廉洁从审形象惩防体系项目”等三项惩防体系建设项目。该局制定了《关于分解金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部门分工中牵头、协办项目的工作方案》,将1个牵头项目、6个协办项目分解到有关业务科室,成立了落实牵头和协办项目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全面负责牵头和协办项目的实施和落实,确保牵头和协办项目按时完成。

    加强教育,提高职业道德认识。该局结合学实活动举行职业道德专题讲座,邀请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永寿作《保持“三态”,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的专题辅导报告,提高职业道德认识,锻炼职业道德意志,确定职业道德信念,养成职业道德习惯,做一个思想坚定、道德高尚、作风正派、工作扎实、纪律严明的审计人。同时开展第23次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重申审计工作纪律,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等具体措施。

    履行职责,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该局注重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把决策审计作为重中之重,把内控审计作为首要环节,把业绩审计作为必要内容,把法纪审计作为特殊要求,着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工作在中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该局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7个,一企业主要领导在审计期间因涉嫌挪用公款、受贿,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