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前移经济责任审计关口凸显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6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日前湖北省荆门市公路局局长、荆门日报社社长、荆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小组的陆续进点,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正式实施,标准着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已进入常态化监督新阶段。

    为切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从事后监督向事前监督转变、由离任审计向常态化监督转变,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明确了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对象和内容、组织领导、计划管理与实施、结果运用等方面的要求,切实为全面推行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创造了良好环境。

    在实施过程中,该市一是加强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建立和完善了审前预告制度;二是实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进点制度,召开被审计对象所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讲要求;三是张贴审计公告,发动群众参与;四是集中通报审计发现的问题,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联合督办整改;五是将审计结果作为被审计对象业绩考评和职务任免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这些措施有效地增强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警示效应和建设性作用。(王社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