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首次通报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京山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县直各部门、单位印发了2008年10月以来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

    《通报》阐述了该县一年来贯彻落实《京山县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情况,对7名县直单位领导干部在执行国家经济政策和财经法纪、经济决策、经营管理、内控制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披露了审计中发现的挪用专项资金、扩大开支范围、会计核算不规范、内控约束制约机制弱化等问题。

    《通报》强调,县直各部门、单位要以这次通报为契机,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会议,通报审计情况,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

    《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待审计结果,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搞好问题的整改;二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了解和掌握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知识,不断强化经济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审计;三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财经法规,依法履行职责;四要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规章制度和防范机制,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衡的机制,完善单位经济活动程序。(赵子柱  操世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