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采纳审计建议加强县域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审计调查中,针对该市年初对29家企业投放了1.1亿元县域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的情况,提出了要突出重点、加强跟踪管理等审计建议。市政府根据审计建议,责成财政局、经济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制定措施,加强管理,强化服务,保证了县域发展专项资金的安全并发挥了最大效益。

    出台管理办法。专门制定出台了《宜都市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支持重点、办理程序、资格审查、资产抵押、跟踪管理、效果评价等内容并严格执行。

    把握投放重点。在专项资金投向上,坚持面向基础好、效益好的中小企业和龙头企业。同时,发放的企业必须信誉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无历史欠税,内部管理规范,有健全的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且是当年的行业纳税大户。

    严格审核把关。资金发放前,严格按程序审核。企业提出申请,提供企业基本情况、申请理由、资金用途及效益预测、还款承诺书和近两年财务报告、纳税情况及合法有效的财产抵押、权利质押或连带责任保证人等资料,由市财政局与市经济商务局对申请企业的条件、信誉及相关资料进行认真审核,确定发放对象及借款数额,上报市政府审批。得到市政府的审批后与企业办理借款手续。

    适时跟踪管理。资金发放后,加强跟踪管理,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合作,经常深入资金使用单位,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掌握资金使用状况,以确保资金安全并发挥效益。( 杨明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