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审计局突出七个重点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全面展开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审计工作。审计中,该局紧紧抓住工程建设审批、招标投标、土地出让、质量安全管理等关键环节,突出七个重点:一是建设项目决策环节存在的未批先建、违规审批以及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等问题。二是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环节存在的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等问题。三是土地审批出让环节存在的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规征地、拆迁,以及违法违规审批和出让探矿权、采矿权等问题。四是城乡规划环节存在的违反法定权限和程序,擅自改变城乡规划、改变用地性质以及在房地产开发中违规调整容积率等问题。五是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安全管理环节存在的转包和违法分包、偷工减料、施工监理不严格和安全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六是物资采购和资金安排使用环节存在的工程严重超概算、资金管理使用混乱等问题。七是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环节存在的信息公开不规范不透明、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不健全以及工程建设领域信誉缺失等问题。

    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就抓好这项工作作了重要批示,要求纪检监察、检察、公安等机关协调配合,完善情况通报、案件线索移送、案件协查、信息共享等机制,形成查办案件的全力,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康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