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充分发挥审计在国有企事业单位改制中的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9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根据市政府要求,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对该市一家国有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进行了改制前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通过认真组织审计实施,派员全过程参加、指导、协调和处理相关事宜,目前该项工作已经结束。审计提交的报告引起市领导重视,批示有关部门处理。

    此次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国有企事业单位改制中的监督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4个方面:一是由审计部门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工作,撇开了社会中介机构与改制企业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使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工作能够在客观公正的环境中展开;二是不仅关注企业评估基准日净资产的评估价值,还关注企业重大经济事项的处理是否合法,并向前延伸至查清查实;三是发挥审计专业技术优势,对社会中介机构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的质量进行全过程监督;四是除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审计还就评估结果和企业重大经济事项的处理情况向市政府提交综合报告,便于领导及时了解情况,做出正确决策,也可以最大限度避免国有资产在改制中流失,或某些重大经济事项的不合法处理因企业改制而销遁。(周连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