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审计局 “五个到位” 抓实审计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9日】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回访,不仅能有效地促使审计结论和处理决定的落实,而且能融洽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之间的关系,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近几年来,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始终注重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审计回访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

    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局领导始终认为审计整改是审计监督的关键环节,也是最能体现审计作用的环节,没有整改的审计是不完整的审计。坚持把审计整改工作提到突出位置,从始至终抓住不放。做到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与促进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审计成果更好地应用到推动发展上。这也是实现审计效果,发挥审计作用的最关键环节。      

    专职专人,保障到位。为增加审计整改回访的工作力度,局党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于2008年初成立了执法监督科,落实了科室和人员,专门负责这项工作,确保专项检查到位。

    健全制度,规范到位。为确保回访工作真正起到实效,落到实处,制定了《辽源市审计回访工作制度》,保证回访内容的落实,同时,将其列入全年岗位责任制考核之中,做到一岗双责。

    注重实效,看帮到位。在审计回访内容上采取“三看、三帮”,即:一看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处理决定执行情况;帮查明原因,进一步加强督促落实。二看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意见采纳和整改情况;帮其整改,完善内控制度。三看被审计单位审计前后成果变化情况;帮财务人员加强管理,真正使审计结果落实到实处,达到了审财务、查问题、纠错误、改不足、建制度的“审、查、纠、改、建”相结合的目的。     

    一访两果,结合到位。将审计回访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起来,即检查审计整改情况,又检查审计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做到一项工作出两个成果,即抓审计整改工作,又促进了党风廉政成果工作的深入开展。(刘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