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审计建议促“四项机制”确保惠农补贴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4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滨海县在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中,积极采纳审计部门建议,坚持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四项机制,确保各项惠农补贴及时落实到位。
    
    该县成立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惠农资金发放的日常工作。各乡镇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对惠农补贴发放负总责。
    
    建立阳光操作机制。各乡镇和行政村开辟惠农补贴资金专栏,将补贴政策公开公示,在村务公开栏中将每个农户的惠农补贴项目、依据、标准及金额全面公开,确保惠农补贴资金阳光操作。

    建立信访回复机制。重视农民来信来访,对农民反映的情况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回复,对农民疑问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工作。

    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暗访,凡在检举或审计过程中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和农民举报问题,一经查实,对违纪单位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并根据情节轻重,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相应的责任追究。

    建立纠错整改机制。如发现问题,必须在24小时内及时纠正整改,坚决维护农民利益。(赵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