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易县审计局科学谋划2010年审计思路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4日】
【来源:河北省易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服务好生态文化旅游强县建设,河北省易县审计局认真总结2009年审计工作,深入调研征求意见,科学谋划确定了2010年审计工作思路,重点做到“五突出、四加强”。

    “五突出”即:一是突出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增加预算执行审计单位,确保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二是突出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完善审计的内容、方法、重点和评价体系,从管理体制上、机制上提出较高层次的审计建议。三是突出投资审计,围绕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强县目标,做好政府重点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由单纯的事后监督变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四是突出绩效审计。绩效审计同国有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审计结合,实现同步。五是突出内部审计工作。发挥易县内审协会作用,狠抓培训,加强交流,提高各单位内部经济运行免疫力。
    
    “四加强”即: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培训等方式,加大奖惩力度,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学习创新能力、自我约束能力。二是加强审计质量建设,以定责、问责促进履责,不断整合审计资源,做到审计项目统一安排,人员统一调度,审计结果统一处理。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重点加大对审计人员培训和计算机硬件投资力度,完全实现OA系统办公。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围绕审计工作特点,以日常警示教育和制度管理为核心,聘请监督反馈员,加强行政权力运行监控。(董礼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