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长阳新农合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整改进一步完善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
【来源:湖北省长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初,湖北省长阳县审计局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分管县长及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到县合管办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审计所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县卫生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了整改。目前,整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

    一是各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医疗补偿台账,便于及时与合管办核对合作医疗垫付和拨款情况。二是根据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会计制度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规范乡镇合管办的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建立了财务统计报表制度。三是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合作医疗基金财务管理的通知》文件,实施职务分离控制,要求各乡镇合管办会计、出纳、审核人员必须分设,全县统一为卫生院会计代合管办会计,卫生院出纳代合管办出纳,合作医疗审核人员只负责审核,不能与钱打交道。四是对2008年住院自费超过2万元的病人进行了二次补偿,最高补偿3万元。同时对药品目录进行了修改,制定了合作医疗基本用药目录(第四版),对基本用药目录进行了扩充,已能满足临床用药的需求。相应提高了单病种补偿限额,肺结核门诊定点治疗补偿提高到每人每年300元。(覃学柱 田秀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