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首次对机场建设工程开展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首次对投资9.9亿元的奔牛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展跟踪审计。常州奔牛机场始建于1963年。2007年,常州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50.97万人次,年增长率达16.3%,货邮吞吐量5456.2吨,年增长率达26.9%,机场主要设施趋于饱和。为了满足航空业务发展需求,常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对部分设施再次进行扩建。

为此,常州市审计局对机场扩建工程积极“跟进”。针对工程投资大、工期短、质量要求高的特点,该局采取“三借”法进行审计。一是针对民航工程技术含量高的特点,采取“借智”法,工程审计人员通过互联网查阅同类型、同地区、同规模的工程建设情况,对施工中的隐蔽工程、设计变更等关键点做到心中有数。二是针对民航工程建设专业性强的特点,采取“借技”法。对飞行程序设计等专业较强的项目,向国家民航有关专家咨询。三是针对工程建设规模大审计人员少的特点,采取“借力”法。通过外聘两个事务所12名人员加入到该项目审计中,较好地解决了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王葵 吴曾)


图为工地一角

图为审计人员对施工进度、桩基工程等进行现场询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