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 21条绩效审计建议促进增收节支1474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7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 年,江苏省金坛市加大了绩效审计的推进力度。完成了金坛市农村新能源专项资金效益审计和金坛市第七期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效益审计两个绩效审计项目,同时在19个审计项目中深化绩效理念。科学提出审计建议是该局推进绩效审计的一个显著特点,在21个审计项目中,提出了61条审计建议,其中21条被采纳,实现增收节支1474万元。审计建议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

    一是针对性强,细致剖析问题原因,准确提出解决策略。如在金坛市农村新能源专项资金效益审计项目中,审计组提出:“要抓好综合利用,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最大限度的发挥它的综合效益”等建议,有助于被审单位解决困难。

    二是时效性强,边审计边思考,及时向被审单位提出建议。如在金坛市农村新能源专项资金效益审计项目中,审计组提出:“要完善服务网络建设”、“要强化监督,同时引入责任追究机制”等建议,促进了被审单位的整改速度。

    三是可行性强,准确把握被审单位的现状等主客观因素,提出被审单位能够整改的合理建议。如在金坛市农村新能源专项资金效益审计项目中,审计组提出:“要加大培训,增强专管员和农户的技能”、“要加强沼气用户档案管理”等建议,被审单位都已经整改到位。(徐吉华 纪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