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审计局审计成果转化利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强化了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综合分析,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规范完善制度建设的层面提出审计建议,积极推动审计成果转化和利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分析了内部审计在组织领导、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业务指导等方面的薄弱环节,促进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健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和加强内审工作领导及队伍建设,并且明确了内审工作的重点内容、操作规范、业务指导等,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内审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二是分析了政府投资项目在计划立项、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等环节存在的问题,促进政府出台了《太仓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太仓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实施细则》,不仅明确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范围、原则、程序及相关部门的职责,而且使政府投资项目的全过程得到综合有效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市政府投资行为,提高了投资效益。

    三是分析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在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促进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集体财务管理的意见》,详细规定了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的范围、内容、方法和各部门的职责,推动了市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

    四是分析了污染物减排项目奖励资金、全民健身工程专项资金、残疾人就业保障基金、公交运营等绩效情况,揭示了影响资金效益的原因和问题;绩效审计报告全部被市主要领导批示,促进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9条,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8个,建立内部制度2个,进一步提高了市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绩效管理水平。(张玉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