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税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对地方税收收入增减变化趋势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建议对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重点行业实行源头控管,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同时建议协调各部门单位提高协税护税意识,通过改进税收征管方式,实现税收收入的增长。
    
    淄博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报告反映的情况,市长周清利做出重要批示。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税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从搭建社会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加强重点行业控管等方面营造和维护税收秩序,确保税收增长。一是淄博市政府调整充实了市地方税收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并设立了房地产及建筑业、房屋租赁业、殡葬业、洗车业4个专项治理小组。二是要求工商、国土、建设规划、民政等部门搭建应用社会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实行联合控管。三是加大重点行业控管力度,重点对房地产业、建筑业、房屋租赁业、殡葬业、洗车业、土地等行业完善管理措施,确保税收管理到位。四是对相关部门的信息传递、委托代征、配合情况进行监督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通知》同时要求审计部门在对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进行审计时,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审计把关;在开展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单位财务检查时,要对相关费用支出凭据进行审核、处理。(周军 张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