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伍家岗审计局率先在全省实施财政联网审计系统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9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作为湖北省首批财政联网审计试点单位,在省市审计部门的计算机专业部门和中软国际等技术服务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部署了财政联网审计系统,顺利完成区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并成功与区财政局信息系统建立了数据实时连接,成为湖北省首家实施该系统的审计机关。

    财政联网审计系统的运行,实现了区审计局与区财政局信息系统的“无缝”链接,审计人员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实时采集财政服务器中的数据,及时核实审计疑点,查处和纠正违纪违规问题,对发现的疑点进行交叉印证,多点延伸。联网审计的实行,使审计监督由个体转为系统,由静态转为动态、由计划性转为经常化。通过对全部财政性资金的实时、预警和重点监控,实现监督关口前移,进一步深化审计预防、揭示和抵御腐败的“免疫系统”功能。

    该系统的实施将进一步缩短审计的时间,提升区审计局的工作效率,扩大审计预警的覆盖面,有利于深化审计内容,更好、更及时地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陈谦 何兵 彭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