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审计局四项措施制订2010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在认真总结2009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制定2010年工作思路,提出 “谋求六个突破,建立两个机制,落实两项跟踪,打好一个基础”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不断提升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谋求六个突破。一是进一步深化财政预决算审计,在帮助提升预算安排和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上谋求新的突破;二是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在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问责上谋求新的突破;三是进一步抓好“扩内需、促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等各类专项资金的审计,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谋求新的突破;四是进一步强化政府公共工程审计监督,在提高政府公共资金使用效益上谋求新的突破;五是进一步树立“绩效评估贯穿始终”的理念,在绩效评估手法确立和体系构建方面谋求新的突破;六是抬高目标,冲刺大项目,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上谋求新的突破。

    建立两个机制。一是建立审计部门与纪检、监察、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机制。实现互通情况,成果共享,提高办事、办案效率,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建立审计预警、告诫机制。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以及上级审计部门规定,运用审计建议、审计处罚等各种手段,及时对全县面上可能产生的带有全局影响的苗头问题提出预警建议,对一些重大问题及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提出告诫,以增强审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履行好部门职责。

    落实两项跟踪。认真推行对政府重点工程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回访制度。

    打好一个基础。进一步加强审计基础工作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在确保“市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积极争创“省文明单位”。(沈乃峰 赵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