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审计局推行科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
【来源: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为推进和谐机关建设,促进审计业务正常开展,推行了科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确定联系对象。从全市被审计单位中精心挑选10个单位,分别作为局6名科级领导干部的联系点,每名科级领导干部负责联系1至2个单位,由局长亲自牵头,具体负责抓好制度的落实。二是落实联系任务。6名科级级领导干部通过深入联系点,重点了解被审计单位在财经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单位内控制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为联系点提供业务咨询和技术指导,帮助其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强化内部管理。三是明确联系方式。采取定期走访与日常联系相结合的方式,科级领导干部每月至少深入联系点一次,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联系点的情况。同时,一季度召开一次调度会,听取每一个联系点情况汇报,总结交流经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四是注重联系效果。对联系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提供帮助的及时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加强协调,强化督导,限期解决。截止目前,已经为联系点提供业务咨询70多次,帮助建章立制30多个200多条,解决实际问题20多个,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30多条,撰写调研文章10余篇(次)。(张宏江  代付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