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审计局试行领导干部积分考核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
【来源:山东省莱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倡树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山东省莱州市审计局探索试行了领导干部积分考核制度。
    
    具体做法:一是成立由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组成的领导干部积分考核领导小组,考核对象为除主要领导之外的其他科级领导干部。二是建立定期述职制度。每季度末,由考核对象按照各自分工,将本季度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等情况形成具体详实的述职报告,经主要领导审阅后报考核领导小组。三是实行全员定期评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领导干部积分考核评议大会,所有考核对象分别对前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述职,由全体干部职工按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进行评分;同时规定:每名干部职工最多只能对不超过半数的评议对象做出“好”的评价。四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每季度集体评议结束后,由考核领导小组对考核对象进行工作实绩赋分,然后由局主要领导根据各考核对象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赋分调整,最后将每位考核对象的评议得分、工作实绩赋分、主要领导赋分相加得出总分;考核结果在全局公示后报市组织人事部门备案,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和调整任用的参考依据。(王绍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