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举办审计公文写作暨通讯员培训班 厅长郝志远亲自讲课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3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审计文书写作水平,加强审计宣传工作,加强《山西审计》、《山西审计网站》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升《山西审计》和《山西审计网站》质量,山西省审计厅近日在长治举办了审计公文写作暨通讯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审计系统的180余人参加了培训。长治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这是山西省审计厅自2006年以来的第三期公文写作和新闻宣传培训。山西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亲自为培训班作了近三个小时深入浅出的授课。

    郝志远提出公文写作及新闻写作要坚持思想性、真实性、逻辑性、全面性、深刻性、创造性的六项原则,并且联系实际,根据他自己多年来工作中的经验提出,必须加强审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文字基本功训练;加强对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审计人员必须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增强审计文书的逻辑性;端正文风,破除“党八股”,力戒空话套话;凝聚集体智慧,发挥集体的作用;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审计公文写作和审计文书写作都要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郝志远还就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审计建议、移送处理书、审计综合报告、工作总结、信息简报等各类文书写作作了具体的辅导。

    郝志远要求文秘人员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地位观、利益观和政绩观,做到不唯书,不唯上,敢于坚持真理,努力学习,谦虚谨慎,具有高度的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大局观念,讲政治,严守纪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这次培训时间短,效果好。台上讲得精彩纷呈,台下听得聚精会神。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反响强烈,倍受鼓舞。(科研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