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提出“五个跟进”审计工作新思路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通过“五个跟进”,全面创新明年审计工作新思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

    审计跟进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一是强化预算执行力审计,重点是对企业奖励扶持资金、区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上年结转项目资金预算执行力度;二是加强政府负债跟踪审计,重点对18家投融资单位的政府负债资金绩效进行跟踪审计。

    审计跟进权力运行情况。进一步创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新模式。将建立领导干部任前告知制度;全面实施以“经济发展责任、预算执行责任、财政管理责任、经济决策责任和廉政建设责任”5个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乡镇党政领导干部评价办法;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与专项资金绩效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新模式。

    审计跟进政策执行情况。一是关注中央“扩内需、调结构、保稳定”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关注区委区政府促进经济发展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执行情况。

    审计跟进专项资金绩效。一是加强对资源类专项资金审计;二是加大对奖励扶持资金审计力度;三是强化对民生资金绩效审计;四是加强对建设资金审计跟踪;五是开展对政府实事工程跟踪审计。

    审计跟进政府投资项目。一是实行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全幅盖;二是积极探索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审计新路子;三是加强对政府重大建设和开发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审计。(郑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