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经济责任审计联合回访力促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在继续实行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审计结果通报会、问题整改培训会基础上,深入开展审后谈话和审计回访,建立起“审计三会、一谈、一访”的“311”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模式。

    该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经济责任审计回访的通知,组成联合回访领导小组,对2008年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回访的主要内容包括: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管理取得的成效,以及征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意见和建议。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审计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整改落实报告,对市领导作出批示的,写出专项报告。现场审计回访完成以后,联合回访小组对相关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专题工作报告。审计与组织部门联合回访,反映出各级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了整改落实的督查力度,更加有效地促进审计意见和建议的执行,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审计的地位和权威性。(张剑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