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市人大对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林及财经工委成员来到市审计局进行工作调研,认真听取了该局2009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和明年工作设想,充分肯定了审计在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明年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进一步扩大审计范围。要突出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关注资金管理、使用和效益;要进一步增加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比重,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要扩大对公共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范围,推进公共财政体系的完善。

    进一步拓展审计深度。要加大对财政专项资金和重点投资项目审计,摸清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注重财政资金的投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充分发挥计算机辅助审计作用,通过对财务、业务数据进行分析和比对,积极寻找微观审计与宏观分析的最佳结合点,从完善机制体制上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要严格按照《审计法》规定的程序实施审计,增强职业敏感性,敢于揭示和披露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依法审计,抓住重大问题查深查透,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经济建设健康发展。

    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以人为本,加强培训和教育,提高审计干部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适应科学审计要求,同时要严守审计纪律,增强自律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阳光审计,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审计形象。(王国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