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审计局积极开展村级公共服务和管理状况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四川省崇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深化城乡统筹改革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完善村级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保障机制,按照四川省崇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城乡统筹总体工作部署,崇州市审计局开始对全市部分重点村村级公共服务和管理状况进行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调查以推进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改革,提高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水平为出发点,从村级财务收支管理情况入手,在客观反映抽查村在提供公共服务产品、实施农村社会管理及保障财政资金合理有效使用等方面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全面摸清抽查村组织运转和承担事权情况、财务收支管理和资产负债状况、以及公共服务项目效益和运转维护等总体情况,充分揭露和反映当前村级组织提供公共服务能力不足、财务收支管理不够规范及村级公共服务产品提供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促进切实保障村级组织具备适当的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完善农村公共产品投入机制;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收支管理,保障财政资金合理有效使用;科学合理优化农村公共服务和产品供给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这次审计调查主要着眼于完善农村公共管理体制,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审计调查方式将不拘泥于审查账目,而更多地采取实地走访、入户调查及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力求全方位、多角度深入了解当前农村公共服务和管理现状,从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紧密结合崇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目前,现场审计实施阶段已基本结束。(周礼 宋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