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人大对《2008年度通山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提出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通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朱碧海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8年度通山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审计局依法开展审计,查出了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监督管理的意见、建仪,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如下审议意见:

    切实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县政府对查出的问题要区分性质,高度重视屡审屡犯和违法违规问题,切实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特别是违法和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整改力度,限期纠正,决不能不了了之。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总结教训,健全规章制度,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对整改不力的要追究领导责任;整改情况应在12月份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违法违纪问题,必须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其中,该移交检察、监察机关的要移交处理。县政府应成立由监察、审计、人事等部门组成的专项问题处理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不搞下不为例。

    进一步创新审计监督工作。强化审计的“刚性”约束力,前移监督关口,健全问责和责任追究制。抓住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继续加强审计监督,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的工作。

    不断提高依法理财水平,要树立财政法制意识,推进依法理财。进一步完善财政体制和机制,积极推进财政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明晰政府职能部门之间以及部门上下级之间的支出责任,逐步建立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切实提高预算约束力,增加预算的严肃性,预算一经批准,非经法定程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改变。( 杨声华  郭育民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