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审计局举办全县财会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河南省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各单位财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规范财务管理,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近日,河南省郏县审计局牵头,与财政局联合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县财会人员培训班。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为确保培训质量,更好地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河南省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省审计厅、平顶山市审计局的专家和部门负责同志及县有关领导亲自为培训人员授课,主要讲授了审计、财政、纪检等方面的知识。全县县直各单位财会人员,各乡镇主管财政领导、财政所长及会计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政府主要领导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作了阐述,对培训内容作了说明,同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在培训期间必须完全脱离自己的工作岗位,排除各种干扰,集中精力,认认真真、全神贯注地进行学习。

    二要转换角色,虚心学习。学员要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和心态,虚心听讲、努力钻研。通过学习了解国家的审计财政政策和财经法规,熟练掌握各种账务处理的方法,增强法纪意识,提高依法理财能力,为更好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三要严格纪律,确保效果。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都要自觉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对违反培训纪律的学员,严格按相关纪律规定进行处理。培训结束后,县审计局和财政局对各单位参训人员出勤情况以书面形式通报全县;凡无故不参加培训的单位,要暂停该单位正常经费结报。

    这次培训班得到了省审计厅、市审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县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全县财会人员的审计业务水平,同时又进一步营造了“了解审计、熟悉审计、关心审计、支持审计”的氛围,达到了增强单位领导和财务人员遵纪守法、防腐拒变、依法理财的目的。审计工作也必将为构建和谐郏县、推进县域经济全面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