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将审计公示会作为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的平台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连续6年坚持审计公示制度,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中,充分利用审计公示会作为一次扩大审计宣传,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的平台,2009年共深入被审计单位15次,参与人员达300余人。以此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宣传力度,提升监督的力度,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取得很好的效果。
    一是年初统一制定出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公示文件,在审前公示会上,由审计局代表区经济责任领导小组宣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原则;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内容;审计的程序和方法。
    二是由审计人员宣读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人员应遵守的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三是由区纪检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目的和需要单位积极配合的几点具体要求做出指示。
    四是利用审后公示会不仅公告审计结果,同时开展宣传党风廉政教育和相关法律、法规及经济管理、财务管理知识的辅导讲座,发挥审计揭露、抵御和预防的功能,为被审计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中起到防患于未然作用,同时也为被审计单位提高整体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通过审计公示会不仅较好地发挥区经济领导小组的合力作用,同时也体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严肃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