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举办安全保密知识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保密观念,辽宁省审计厅日前专门举办安全保密知识报告会,特别邀请辽宁省国家保密局保密技术检查中心主任王涛同志就信息安全保密基础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厅领导、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涛主任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当前信息系统安全保密的形势和现状,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全体人员必须加强信息安全管理,提高安全保密观念,真正把安全保密意识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重在经常,贵在平时;二是涉密信息系统的检查和管理,重点强调了在工作中,涉密计算机不能直接连接互联网,不能使用无线互联设备或开启无线上网功能;三是非涉密信息系统的检查和管理,要求非涉密计算机不能处理涉密信息,涉密存储载体不能在非涉密计算机上使用;四是当前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存在的问题。
    通过培训,该厅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了当前形势下加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安全保密意识,为切实落实信息安全及保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郭相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