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审计局多管齐下促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如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如东县审计局将促进审计整改作为审计成果转化的一种重要方式,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大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促整改。每年在对各镇人民政府实施全面审计及同级财政审计后,均形成镇级审计综合报告、同级财政审计工作报告及结果报告,向县人大、县政府报告。针对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县“四套班子”领导十分重视,通过召开被审计对象的审计点评会、集中见面谈话等形式,要求各镇及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对待,狠抓落实,限期整改,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送交审计局,同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二是完善机制促整改。通过审计回访制、连续审计跟踪制、包干负责制、审计结果公告制等督查机制,力促审计整改到位。即在出具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并在送达后的90日内,由审计组包干负责,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审计报告意见采纳情况,同时把以往年度接受审计后的整改情况作为当期审计的内容进行披露,实行跟踪审计。

    三是部门联合促整改。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审计整改。对经济责任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及时向县委组织部门汇报,使审计成果得到充分利用;对镇级财政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与县财政局及时沟通,以加强县财政部门对本系统的事前监管及事后处理力度;对镇级农经部门及村级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与县农办及时沟通,发挥农经监管部门的作用;对投资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及时与发改、监察、建设、交通等部门进行信息互通;对审计中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检察等部门处理,形成了部门分工配合,共促审计整改的整体合力,提高了审计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季忠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