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坚持“三个注重”开展农村信用社项目计算机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9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在农村信用社审计中,坚持“三个注重”,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一是注重电子数据的适用性。针对农村信用社电子数据没有现成转换模板的实际,对信用社电子数据不求全求大,只是选取实施审计必需的贷款五级分类报表和年度下甩报表等资料进行转换,减少了不必要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注重计算机应用范围的适当性。审计人员运用计算机手段进行报表排序,电子资料检索、查询、分类汇总等工作,完成了手工操作在短时间内无法完成的工作量,快速、准确地确定贷款客户的违规行为,为审计组按时完成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注重计算机应用手段的系统性。审计人员把计算机审计作为农村信用社审计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既利用计算机进行简单的检索数据,又尝试运用SQL语句进行较为复杂的审计抽样,使计算机审计在金融审计中的条理化、系统化、快捷化的优势得到充分展示。(孙超)
    
【关闭】    【打印】